晴時多雲

爭議大了! 川普2次澄清「天選之人」是開玩笑

2019/08/25 15:23

「天選之人」的說法在西方較為敏感,美國總統川普已2次澄清此事。(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1日向媒體聲稱,他發動美中貿易戰乃因他是「天選之人」(the chosen one),注定要對付中國等,但在以基督教社會為主的西方卻引發眾多議論,川普也2次透過不同管道強調,所謂天選之人的說法,都是個玩笑話。

英國《衛報》報導,川普在23日晚間於美國華盛頓面對記者提問時,川普面露不悅地表示:「你們清楚了解我是什麼意思,那是個嘲弄、是個玩笑。」

後來川普於24日再次發推澄清,表示:「2天前的記者會上,當談到美中貿易戰時,我看著天空並玩笑似地說『我是個天選之人』,我當時根本不知道會被媒體說成有『彌賽亞(救世主)情結』。」

「他們都知道我在開玩笑、在嘲弄、打趣,我抬頭環顧時帶著微笑,『許多』記者也跟我一樣,他們都知道事情是什麼,但當我看新聞時,《CNN》、《MSNBC》等許多『假新聞社』(Fake News)把這做成很嚴肅的新聞,說我自己覺得我是個彌賽亞,別信這些了!」

不過《衛報》也細數了川普過去自吹自擂的言論,如2016年7月獲得共和黨提名時,川普承諾要恢復「法律和秩序」,因為「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整個系統」,也曾在今年美國國慶煙火前,在推特預告:「盛大的煙火秀及節目,還有我,你們最愛的總統的演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