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點亮十三層遺址 中秋夜重現「臺版天空之城」風貌

2019/08/25 09:31

十三層遺址因神似日本宮崎駿動畫而有「台版天空之城」稱號。圖為點亮的模擬完工圖。(台電提供)

台灣電力公司與藝術家合作,將坐落於東北角陰陽海旁的十三層遺址、過去為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水湳洞選煉廠」打造成「天空之城」。並計畫在今年中秋夜(9月13日禮拜五) 與文化總會在此共同舉辦「點燈儀式」,點亮這座塵封超過30年的歷史遺址,讓民眾一睹這座臺版「天空之城」重現過去黃金風貌。

台電表示,此次活動由國際照明大師周鍊、藝術家何采柔與優人神鼓攜手合作,藉由燈光、造型藝術與表演,讓民眾猶如穿越時空,重新看見與感受十三層過往的黃金礦業風華。

另外,除在中秋夜外,未來十三層遺址也將每晚6至9時固定點燈,成為民眾夜景新選擇。

優人神鼓今年中求夜將於十三層遺址前進行戶外現場演出。(台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