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東及政府願支持 高島屋撤出中國喊卡

2019/08/23 17:24

日本高島屋已與房東談妥並受政府支持,而決定不撤出中國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著名百貨「高島屋」6月時曾宣佈,將於8月25日關閉上海店,撤出中國,不過今(23)日高島屋宣佈,由於得到房東及政府支持,房東願意降租,因此高島屋將不會在25日撤出中國。

《日經新聞》報導,高島屋在今天的聲明中表示:「由於得到房東及上海長寧區的支持,我們預期之後的獲利情形得以改善」;報導提到,這代表高島屋已與房東達成調降租金的協議。

雖然高島屋在聲明中表示降租及預期獲利得以改善,但並未透露租金問題,以及究竟什麼時候才能開始獲利。

高島屋上海店於2012年開業,但至今從未營利,6月時高島屋曾表示,鑒於消費結構變化之快,以及產業競爭之劇烈超乎預期,因此預計8月25日將關閉高島屋,預計高島屋上海店的關閉及清算,將造成高島屋今年20至30億日圓的損失。

高島屋今天表示,上海店銷售已有改善,從去年2月至今年2月這段期間,銷售額較前1年成長2%,但是仍然虧損9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