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旦川普10%關稅生效 彭博:中國GDP將剩不到6%

2019/08/23 16:04

彭博14位經濟學家的調查指出,一旦川普對中價值3千億商品的10%關稅生效,中國的GDP將剩不到6%。(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調查指出,若川普對中國價值3千億美元進口商品的10%關稅生效,中國的GDP將被拉低至不到6%,而這將會是1990年以來最低水平。

根據彭博14位經濟學家的調查,一旦10%關稅生效,中國的GDP將較去年同期下滑0.5%,加上經濟放緩的影響,預計中國明年GDP將跌至6%,低於中國目前預設的下限。

報導指出,該調查顯示中國正處於經濟風險中,不僅國內需求疲弱,在貿易戰亦處劣勢。但川普已宣佈暫緩部分商品的10%關稅至12月15日,美中新1輪面談也預計於9月展開,給了中國進一步緩解的機會。

另外,在接受彭博調查的12位分析師中,有7位分析師預估,新關稅將衝擊中國出口增速、減少0.5至1個百分點。

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的關稅舉動將對中國出口、經濟造成挑戰,但總體影響可控,他警告若美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反制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