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承諾買2千萬噸美大豆 美農業部:買不到一半

2019/08/23 15:32

美國農業部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週四表示,中國到現在只買了承諾中約一半數量的大豆,遠遠不足。(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先前承諾將會擴大購買美國大豆,但該國商務部8月5日表示,中國公司已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還可能加徵額外關稅,情況並不樂觀。美國農業部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週四表示,中國到現在只買了承諾中約一半數量的大豆,遠遠不足。

麥金尼受《路透》訪問時說:「當時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中國公開做出了購買2000萬公噸大豆的承諾,但現在只有大約900萬或1000萬噸運出。如果中國有購買,我會慶祝,我希望是這樣發展。」

美國農業部的每週數據顯示,在8月9日至15日間,中國達成的交易共計在當前年度(9月1日前)購買9589噸美國大豆,下個年度預計將購買6.6萬噸,大約是1艘貨輪。

麥金尼當時是出席芝加哥的1場會議,其中有來自50國的大豆買家,包括中國。會議主辦方透露,麥金尼曾要求會議工作人員接洽他和中方代表團,這樣他就可以表達美國希望繼續向中國出售大豆的意願。

麥金尼補充,美國認為中國還有更多工作要做,才能滿足美國對農業貿易的要求,如基改作物批准等問題。「不管怎麼解讀,跟中國都沒有公平的交易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