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談判未果 今加碼會談1天為G7鋪路

2019/08/23 12:33

茂木敏充(中)會後表示,已越來越接近結論,不過仍需要時間,因此決定週五再次與萊席爾會面。(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21、22日進行了馬拉松式的貿易會談,未取得結果,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會後也表示談判「非常棘手」。不過,《路透》報導指出,雙方已決定週五加碼會談1天,希望能在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前達成實質進展。

茂木敏充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三、週四在華盛頓特區分別會談了5.5、4個小時,希望縮小分歧,以便早日達成雙邊協議。茂木敏充會後表示,已越來越接近結論,不過仍需要時間,因此決定週五再次與萊席爾會面。

他補充,週五會談結束後,他會直接飛往法國出席G7峰會,可能會加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屆時的場邊會談。被問到雙方領袖是否能在G7達成協議時,茂木敏充表示得看週五加碼會談的進展如何。

川普希望能敲開日本較政治敏感的農業部門,並削減日本汽車向美國的出口;另一方面,日本則希望美國調降汽車零部件和工業產品的進口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