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禁!中國解除部份黃金進口限制

2019/08/23 09:36

傳出中國央行在上週再次開始發放黃金配額,但低於正常水平。(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減少資本外流,提振人民幣,傳出中國從今年5月開始,嚴格限制黃金進口,不過,現傳出中國央行在上週再次開始發放黃金配額,但低於正常水平。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進口575噸黃金,遠低於去年同期的883噸;其中,5月僅進口71噸黃金,較去年同期157噸減少一半以上,6月進口黃金僅為57噸,較去年同期199噸,減少了3倍之多。

不過,現傳出中國已解除部份黃金進口限制,路透報導指出,3位直接了解倫敦和亞洲情況的黃金行業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央行上週再次開始發放黃金配額,但低於正常水平。

1位消息人士稱,一些配額已經發放,但這些配額的規模“比正常水平小”。

另1位消息人士稱,這是“部分解除”限制。

對於此訊息,中國央行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