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反詐意識! 智冠攜手員警深入校園

2019/08/22 19:58

智冠與南港分局偵查隊員警們合作,深入校園,強化反詐意識。(智冠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學校即將開學,智冠宣布為杜絕遊戲詐騙,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攜手合作,在管區內高中進行宣導,期待學生提高對詐騙事件的警覺性,強化反詐意識!

智冠根據過往案例分析,學生族群最常遇見的兩大遊戲點數詐騙慣用手法有兩種,第一,在遊戲內、網站看到低於市價的點數販售或代儲服務。智冠指出,該類商品通常都是犯罪集團透過詐騙所得,導致買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到贓物,事後得面臨警方傳喚偵辦。

第二種則是在社群平台看到賣家出售便宜的3C商品,卻被要求使用遊戲點數交易,交付遊戲序號、密碼後賣家就失聯,買方驚覺受騙報警後,經由警方通報鎖卡並將部分尚未被詐騙集團使用的點數卡退款。

智冠呼籲,同學們千萬不要隨便提供遊戲序號及密碼、不代買、不購買來路不明的點數,以避免自身財物損失。

為防堵點數詐騙事件,智冠除與警方合作研擬相關反詐騙措施,還針對MyCard會員帳號設有雙驗證防護,以及MyCard官網加強宣導詐騙防治認知;今年起更擴大防護措施,在各大實體銷售通路建立銷售平台監控系統,主動積極進行及時超額通報、關懷提問彈跳視窗,對於MyCard會員帳號也新增設黑名單預警等機制,在完善的防治功能實施上線後,一個月內有效降低31.33%詐騙件數,顯見防堵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