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施壓東協智慧城市展拆我招牌 竟因館名有「經濟部」3字

2019/08/22 19:29

中國施壓東協智慧城市展拆我招牌,竟因館名有「經濟部」3字。(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帶領8家台灣廠商參與在泰國舉辦的「東協智慧城市展」,卻遭中國施壓將台灣館招牌拆掉,經濟部晚間表示強烈抗議。經濟部表示,招牌遭拆主因館名有「經濟部」3字,但此館名之前已獲主辦單位核可,且台灣國格不容退讓,經濟部現場同仁表達抗議後、隨即全體離場。

經濟部表示,本次東協智慧城市展是由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SIPA)率領8家台灣優秀廠商參加,因台灣資通訊實力不容忽視,不但特別成立台灣館,台灣也是東協10+3國外唯一的外國展館。

經濟部指出,在今天的開幕會議上,主辦單位泰國數位經濟推廣署因受中國抗議,表示台灣館名上有「經濟部」三個字,要求立即撤下館名。而我方隨即表達強烈抗議,並表示館名先前已獲主辦單位核可,台灣國格也不容退讓。但遺憾的是,主辦單位雖多次致歉,仍在我方抗議中,強制撤下我方館名。

經濟部也表示,在現場的工業局與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同仁,立刻表達嚴正不滿,並依照駐泰代表處建議全體離場抗議。

經濟部說,此次智慧城市國際研討與展覽會是東協官方舉辦的正式會議,約有50餘家各國廠商參展。中國打壓我國,強制要求主辦單位撤拆館名實為無理之舉,再次表達高度不滿與最嚴正的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