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衝突加劇 南韓央行:出口限制傷害恐大於關稅

2019/08/22 17:55

南韓央行今(22)發出警告稱,若日韓貿易衝突惡化,日本的出口限制措施造成的影響恐大於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爆發貿易戰後,南韓中小企業聯盟(Korea Federation of SMEs)調查顯示,約52%的中小企業沒有準備好應對被排除於日本貿易白名單,南韓央行今(22)也發出警告稱,若日韓貿易衝突惡化,日本出口限制措施造成的影響恐大於關稅。

《路透》報導,南韓央行今表示,日本出口限制迄今為止的影響有限,但若情況惡化,影響可能大於關稅造成價格上漲帶來的傷害。

南韓央行也指出,在今年剩餘的時間中,南韓的半導體出口可能會繼續下降。半導體出口則約佔南韓出口總量的1/5。

日韓則在20日協商二戰徵用勞工問題,和日本對南韓的出口管制問題,但在協商結束後,南韓方認為兩國間立場分歧仍然巨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