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爭端惡化!7月南韓訪日遊客數創10個月新低

2019/08/22 16:41

日本觀光局(JNTO)週三發佈的統計顯示,7月來自南韓的旅客較去年同期減少7.6%至56萬人,創去年9月以來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爭端惡化的影響持續浮現,南韓抵制日貨的情緒高昂,更減少去日本的旅遊行程。日本觀光局(JNTO)週三發佈的統計顯示,7月來自南韓的旅客較去年同期減少7.6%至56萬人,創去年9月以來新低。

綜合外媒報導,在日韓貿易戰的背景下,不少日本行業深受影響,大韓航空(Korean Air)日前宣佈停止6條赴日航線;日本百貨店協會週三報告顯示,7月份從訪日遊客獲得的免稅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3.4%至281億日圓(約新台幣83億),但來自南韓的免稅銷售額卻年減10%。

南韓旅客在日本跨國旅行社JTB的訂房數量也呈現下滑,7月訂房數較去年同期大減近半,8月的預約訂房數較去年同期下滑7成,9月份預約訂房也較去年同期下跌8成。對此JTB發言人指出,赴日航班的減少可能是訂房減少原因之一。

儘管如此,日本7月份的遊客人數仍創下歷史新高,整體增長5.6%至299萬人左右,此前最高紀錄為2018年7月的283.2萬人。JNTO指出,其中中國赴日旅客更較去年同期大增19.5%至105萬人左右,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