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報告:加密貨幣被用於購買芬太尼

2019/08/22 16:43

白宮21日發佈報告指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被用於非法購買芬太尼等非法藥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21日發佈2份關於美國毒品購買問題的諮詢報告,特別提及加密貨幣在毒品交易當中的作用。報告指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一直以來被用於購買芬太尼等非法藥物。

《Coindesk》報導,該報告指出,比特幣、比特幣現金、以太幣、門羅幣等「可兌換虛擬貨幣」(Convertible Virtual Currency,CVC),已經在深網、暗網等平台被用於購買非法藥物。該報告將「可兌換虛擬貨幣」定義為可輕易兌換成美元等穩定法幣的虛擬貨幣。

該報告寫道,對敏感金融數據的分析顯示,美國國內非法藥物製造商、經銷商和消費者使用在線支付平台或「可兌換虛擬貨幣」,購買用於製毒的前體化學品(precursor chemicals)或主要來自中國的完全合成麻醉品。

作為「結束芬太尼泛濫」行動的一部分,白宮與其他政府機構發佈此份報告,並研究了加密貨幣的支付方式。該份報告利用「可兌換虛擬貨幣」的電子錢包、IP地址、交易紀錄等方式來進行分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