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房租也受衝擊 港主島租金明年恐跌2%

2019/08/22 17:13

香港反送中抗爭同時衝擊房價和租金,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oyal Institute of Chartered Surveyors,RICS)今(22)發布調查顯示,房地產專業人士預計,中央商務區所在的香港主島房租,將在明年下跌2%。(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同時衝擊房價和租金,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oyal Institute of Chartered Surveyors,RICS)今(22)發布調查顯示,房地產專業人士預計,中央商務區所在的香港主島房租,將在明年下跌2%。

《彭博》報導,據德意志銀行(Deustche Bank AG)今年的報告,香港是世界上中階兩房公寓租金最貴的城市,每月達3685美元,比紐約多27%。不過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最新調查,房地產專業人士認為,明年香港主島的房租將下跌2%,和6月調查的上漲3%相反。

另據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住宅租金在截至今年6月的兩年內,攀升約8%至接近紀錄高位。仲量聯行(JLL)本週數據也顯示,香港中環的辦公室空置率,在上個月升至3年來最高。利嘉閣(Ricacorp Properties)數據指出,7月份住宅房交易量,年跌35%。

RICS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Sean Ellison指出,雖然租金似乎仍比房價更彈性,但反送中抗爭升級正影響租賃市場,而抗爭活動仍然是調查參與者的關注焦點,部份受訪者強調反送中抗爭是租金持續走跌的風險。

香港房產平台千居(Spacious)執行長James Fisher表示,最近的反送中事件提醒人們,香港還剩28年的時間實行一國兩制,而在此期間可能會出現重大動盪,並可能引發第3波海外移民潮,因為香港很多人已持有海外護照,儘管目前情勢還沒發展到這個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