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難刺激!普廷以「10年最低油價」編俄國預算

2019/08/22 16:11

俄羅斯今年度預算的油價基礎竟是10餘年來最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的石油貴為經濟命脈,每年度預算也參考油價高低來編列。《彭博》指出,近期石油價格雖有復甦,但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不敢貿然躁進,今年度預算的油價基礎竟是10餘年來最低,顯示該國經濟仍在掙扎。

莫斯科智庫「經濟專家團」(Economic Expert Group)預算專家蘇斯利娜(Alexandra Suslina)表示,今年的預算是基於每桶烏拉爾原油(Urals)49.20美元,此價位是10餘年來最低。烏拉爾原油是俄國主要的出口混合油,週三報每桶56.8美元。

前經濟部官員、現任莫斯科Loko-Invest分析主管Kirill Tremasov表示,今年迄今跑的預算實際上低於每桶49.20美元,甚至還不到每桶42美元,因為俄國政府加了稅卻遲遲不推擴大支出的計畫。蘇斯利娜補充,俄羅斯用於刺激經濟擴張的資金「根本不會帶來任何增長」,支出計畫效果很有限。

普廷謹慎的財政政策已經拖累俄羅斯經濟,上半年成長下滑至0.7%,低於該國政府溫和的全年1.3%目標。丹麥銀行策略師Vladimir Miklashevsky指出,普廷堅持謹慎態度,是因為擔心新的美國制裁、以及2009年GDP萎縮近8%的慘況重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