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沒有蔡辰洋的寒舍味道變淡了!

2019/08/22 12:29

寒舍在礁溪的寒沐酒店(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生熱愛美食的蔡辰洋走了,他的率真,酷愛原住民文化,終其一生追求完美,留給大家很多回憶。不過寒舍的大家長走了,經營力道正逐漸轉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PO文指出,剛剛公佈的半年報,寒舍只小賺3400萬元,EPS只有0.31元,股價也跌到25.55元,創下上市以來最低價,距離上市最高價53.8元,剩下不到一半,可以想見1個核心靈魂人物對1家公司的重要性。

寒舍是蔡辰洋一生創業的代表作,全名是寒舍餐旅管理顧問公司,旗下有寒舍食譜,寒舍國際酒店,在2000年元月開幕。寒舎以蔡辰洋的美食號召,企業界人士的婚宴,應酬,寒舍經常是大家首選的目標。寒舍在2016年以每股50.44元上市,2013年寒舍全年淨利3.47億,2015年減資後淨利3.03億,EPS3元,寒舍上市,股價最高來到53.8元,在競爭激烈的飯店業,寒舍可說是績優股。

可惜蔡辰洋辭世,這2年寒舍EPS只剩下1元左右,股價也從蔡辰洋逝世约44附近跌到25元上下。很多企業界的朋友仍在捕捉蔡辰洋的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