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總統馬克宏:無協議脫歐責任全在英國

2019/08/22 11:24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就任英國首相以來,一直要求歐盟重啟英國脫歐協議談判,並將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從脫歐協議中廢除。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1日表示,如果英國最後在無協議情況下脫離歐盟,責任全在英國,而不是在歐盟,並指英國與美國達成的任何貿易協議,都不會減輕英國無協議脫歐的代價。

《路透》報導,馬克宏表示,強生提出重啟脫歐談判及刪除北愛爾蘭擔保方案的做法不可行,英國想透過與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議,來抵銷英國無協議脫歐所帶來的成本也不可能,「我不認為這是強生想要的,我也不認為這是英國人民想要的」。

馬克宏辦公室的1名官員21日表示,法國政府認為,目前最有可能出現的情境就是英國無協議脫歐,英國想將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從脫歐協議中廢除,限制了達成脫歐協議的可能性。該名官員估計,歐盟可能會同意推遲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