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首見!德國首次出售「負收益率」30年期債劵

2019/08/22 10:58

德國首次出售「負收益率」30年期債劵,不過買氣疲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瞄準投資人受經濟增長疲軟的擔憂和對各國央行寬鬆政策的臆測帶動,德國週三標售負收益率30年期公債,不僅是歷史上首見,更是固定收益市場的1個新里程碑。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昨日標售目標規模為20億歐元、2050年到期的0利率30年期公債。不過,該新債劵市場買氣並未如預期中的好,引用德國央行發佈的數據顯示,該新債劵這次僅售出8.24億歐元公債,平均得標利率為負,至-0.11%。

對此,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利率策略師凱恩斯(Matt Cairns)認為,此次標售的新債劵其實就像是1個試金石,作為檢驗市場是否會對0%收益率的30年期公債買單,而驗證結果顯示,投資人認購意願並不高。不過,也預期在歐洲央行下(9)月會議上,可能宣佈降息並推出其他寬鬆措施,恐將再進一步拉低收益率,因此預估未來市場觀點可能會發生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