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節酒品送禮市場 威士忌最大宗佔比5成

2019/08/21 18:55

橡木桶洋酒表示,中秋檔期為每年酒類產品重要銷售時期,約佔全年度的2至3成業績,僅次於農曆春節檔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秋節是國內酒商最重要三大黃金檔期之一,酒商表示,這時期的酒類禮盒約可為帶來整年度2至3成的業績,其中,威士忌酒是中秋送禮檔期最主力商品,佔整體比重達50%,其它銷售量依序為葡萄酒、香檳與白蘭地。

橡木桶洋酒今天舉行2019年中秋酒品禮盒記者會,並說明分析國內酒品市場概況與走勢。

橡木桶洋酒總經理袁德珮表示,近兩年整體內需消費市場呈現低迷,酒類商品平日銷售成績也受到影響,大家都有很大壓力,因此,只能寄望送禮檔期這段期間,來拉抬整體業績表現。

在台灣,酒類商品送禮季節為尾牙、農曆春節及中秋節;袁德珮指出,以中秋檔期為例,由於台灣人有送禮的習慣,無論是公司企業或是個人,這個時期的酒銷售量會大幅增長、約占整年度2至3成的業績,僅次於農曆春節。

袁德珮表示,今年中秋節是在9月13日,一般來說,中秋節的前三週就會進入銷售旺季,但今年是否會提早或往後延,還要看市場實際銷售情況。

在酒類禮盒購買喜好方面,袁德珮指出,近年來備受國人喜歡的威士忌,還是消費者春節送禮的第一選擇,每年銷量幾乎有一半是威士忌。

今年中秋送禮檔期,橡木桶也推出了多款熱銷威士忌禮盒,像是「百樂門經典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百樂門12年桶裝單一麥芽威士忌」、「Nomad雪莉雙桶威士忌」、「艾倫雪莉風味桶威士忌」等。

對此,酒類通路商主管表示,相較於其它酒類,威士忌酒的單價較高,無論對送禮或收禮者來說,都更為體面,尤其,隨著消費者對酒的整體知識水準提高,喜好威士忌酒的消費者持續增家,讓威士忌在酒類禮盒市場呈現「一枝獨秀」局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