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嘉誠家族加碼英國 砸1800億收購最大連鎖酒吧

2019/08/21 16:24

香港首富李嘉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加碼投資英國,長江實業集團19日發公告,表示將透過子公司以27億英鎊(約1052億元新台幣)的價格,收購英國最大連鎖酒吧「Greene King plc」全部已發行股本及將予發行股本,由於長江實業還將承擔其19億英鎊(約740億元新台幣)債券,因此該筆交易共價值46億英鎊(約1793億元新台幣),這也是該集團去年買下倫敦瑞銀大樓總部後,在英國的又1鉅額交易案。

《中國基金報》報導,Greene King(格林王)是英國最大的連鎖酒吧和釀酒廠運營商,有超過200年的歷史,在英格蘭、威爾斯和蘇格蘭等地經營超過2700家英式酒吧、餐廳和飯店。

對於這次收購,長江實業集團認為,公司是長期及策略投資者,投資於受惠房地產支持下擁有穩定、可獲利及產生現金流的業務。而英國英式酒館及釀酒業便擁有此類特質
,加上其是英國文化和外食的重要部分,集團也有投資相關行業,收購事項是對該行業做出的1項重大額外投資。

而Greene King具吸引力的條件,包括其於英國英式酒館具市場規模地位,還擁有永久業權及長期租賃物業;以及強健財務狀況。

這並不是李嘉誠家族首次投資英國,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李嘉誠在英國投資超過4000億港元(約1.6兆元新台幣),家族控制著英國約4分之1電力分銷市場、近3成的天然氣供應市場、近7%的供水市場,還有超過40%的電信市場、近3分之1的英國碼頭、超過50萬平方公尺的土地。但李嘉誠近年拋售的中國和香港資產,則是接近2000億元人民幣(約9008億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