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港、日投資人對經濟前景樂觀度下滑 拖累北亞整體樂觀情緒

2019/08/21 15:17

瑞銀:港、日投資人對經濟前景樂觀度下滑,拖累北亞整體樂觀情緒(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瑞銀(UBS)公佈的1份最新「投資者情緒研究調查」顯示,投資者對北亞整體樂觀情緒下降,主要是因為香港、日本市場的消費者,對於經濟前景的樂觀度大幅降低,不過,台灣投資者表現卻最為樂觀,台灣企業主對於招聘員工的積極度,也高於北亞地區其他市場。

 瑞銀在今年6月至7月間,針對亞太地區9個市場中,至少有10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1695名高淨值投資者進行調查,其中499名投資者擁有至少500萬美元的可投資資產,希望了解相關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的看法,以及擔心的議題。

 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對亞洲經濟前景仍抱持樂觀態度,但與今年3月份的前次研究,樂觀情緒已開始下降。

 瑞銀指出,此次調查涵蓋台灣、中國、香港及日本4個北亞市場,其中,中國和台灣的受訪者表現最為樂觀,對未來前景抱持正面樂觀的比例分別達79%及61%,較上1次調查結果的77%和60%更高;兩市場投資者對全球經濟的樂觀情緒,也大幅提高。

 相反的,可能是受到「反送中」抗爭及日韓貿易戰等事件的影響,香港、日本投資者的樂觀度下滑,其中香港的比率從51%降至40%、日本更從49%降至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