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險新寵泰銖強升 泰旅遊業受衝擊

2019/08/21 16:36

泰國因政治相對穩定、外匯儲備創新高、經常賬戶盈餘未直接受貿易戰衝擊等原因,使泰銖成為避險新寵,然而強勁的泰銖和中國遊客數降低正打擊泰國旅遊市場。圖為泰國曼谷市中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因政治相對穩定、外匯儲備創新高、經常賬戶盈餘未直接受貿易戰衝擊等原因,使泰銖成為避險新寵,然而強勁的泰銖和中國遊客數降低正打擊泰國旅遊市場,泰國觀光協會ATTA(Association of Thai Travel Agents)會長Wichit Prakobgosol表示,強勢泰銖將促使遊客放棄泰國,轉選擇其他亞洲國家做為旅遊地點。

《法新社》20日報導,泰國旅遊業正受泰銖漲勢和中國遊客減少打擊,在泰銖轉強前,泰國中客造訪量在去年普吉島發生船難,導致數十名中國遊客死亡後出現萎縮。而泰國健康的外匯儲備和經常賬戶盈餘,則促泰銖上漲並成為避險貨幣的新選擇。

泰國觀光協會ATTA會長Wichit Prakobgosol表示,和其他亞洲國家貨幣相比,強勢泰銖絕對會產生影響,使遊客寧願去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或印尼觀光。

泰國觀光局(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國際營銷副總監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也稱,強勢泰銖將對酒店和消費產生一些影響,但由於當局新推動的放寬簽證計畫,相信今年會吸引更多遊客,其透露,泰國上週提出了10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其中包括中國和印度遊客的免簽證提案,而這項措施將使中、印遊客更容易選擇赴泰國旅遊。

據報導,泰國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遊客的泰國訪問量,與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近5%。而和2017年相比,去年所有國家旅客赴泰國的總訪問量,增長超過7.5%,但今年上半之後,此增幅僅上升至1.5%。

且旅遊業萎縮和貨幣問題,也拖累泰國經濟增長,該國今年第2季GDP下滑至2.3%,創近5年來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