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測美將走向零利率 美金融大鱷:恐致富者更富、窮者恆窮

2019/08/21 11:19

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20日表示,各國央行剛剛開始實施貨幣寬鬆政策,預計美國利率將持續下降,並跟隨全球利率一路降至零,但這將產生嚴重後果,美國聯準會印鈔會導致富人更富、窮人恆窮。

巴斯20日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美國是唯一1個債券殖利率高於整數的國家,擁有全球90%的投資級債務、有法治、有良好的經濟,所有的資金都會流入美國。但由於政客們無視預算赤字,加上歐洲、中國等地區經濟活動放緩,估計美國利率將一路降至零,而他認為這將產生可怕後果。

巴斯說:「央行印鈔的意外後果是,讓富人更富有,讓中產階級原地踏步,讓窮人保持貧窮。」

巴斯發表上述言論之際,全球多國央行已實施刺激經濟政策,目前全球負殖利率債券規模達到約15兆美元,德國和法國的10年期國債殖利率,與日本基準利率一樣處於負值。巴斯認為,日本會繼續推進寬鬆貨幣政策,歐洲將重啟量化寬鬆,中國印鈔則像是全國性消遣活動,「這真是太瘋狂了」。

提及美中貿易談判,巴斯表示,目前還看不到美中之間能達成協議的任何希望,「我認為川普打的政治算盤是繼續談判,如果達成協議,那也太容易了,他會受到美國右翼攻擊;如果協議太難讓人接受,美中就不會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