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何時了?龐皮歐指明年大選前

2019/08/21 09:1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二出席紐約1場午餐會,並向一群商界人士及經濟學家表示,他相信貿易戰將在明年總統大選前結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二出席紐約1場午餐會,並向一群商界人士及經濟學家表示,他相信貿易戰將在明年總統大選前結束。

《CNBC》引述與會者消息,這場午餐會約40人出席,包括川普前經濟顧問摩爾(Stephen Moore)、黑石集團(Blackstone)CEO蘇世民(Steve Schwarzman)等經商界人士。

摩爾向《CNBC》表示,龐皮歐於餐會中表示,預計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前能達成協議,而摩爾認為大家皆同意這樣對美國較有利。但摩爾也轉述,龐皮歐認為要讓中國同意協議沒那麼簡單,短期內仍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

出席餐會的連鎖超市Gristedes創辦人John Catsimatidis也表示:「他(龐皮歐)談到了中國,他認為兩國爭端會解決,且不會拖到202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