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香港資金撤出 摩根士丹利:利率恐飆高

2019/08/20 16:22

香港政府遲遲無法回應「反送中」運動引發的民怨,摩根士丹利報告預期未來當地銀行利率恐飆高,以維持港元和美元掛鉤的聯繫匯率制,這將使香港經濟雪上加霜。(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引發的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已延燒11週,在港府遲遲無法回應民怨下,經濟前景面臨嚴峻考驗;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認為,隨著投資者繼續從香港金融市場撤出資金,港府為了捍衛聯繫匯率制度,恐導致本地銀行利率飆高,進一步傷害到香港經濟。

摩根士丹利Chun Him Cheung等策略師本週新報告指出,如果資金加速外流,港元兌美元可能下探兌換保證區間的弱方水準,這將迫使香港金管局捍衛聯繫匯率制度,導致流動性緊縮並引發本地借貸成本飆升。

報告認為,雖然香港金管局有「充足的」外匯存底捍衛港元不貶破7.85兌一美元,但銀行同業拆款利率波動加劇將進一步攪動市場,傷害香港經濟。

報告指出,儘管投資人擔憂加劇,但摩根士丹利預計港元與美元的聯繫匯率制度將得以維持;不過,如果資金加速外流,這可能會推動港元即期匯率貶至7.85兌一美元的上限,並因為香港貨幣體系總結餘水準下降,導致銀行同業拆款利率(Hibor)波動加劇。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測,香港今年經濟料將衰退0.3%,由先前預估1%的正成長轉為負成長。衡量香港銀行同業流動性的指標總結餘水準已從高峰的4260億港元,大降至約540億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