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警告:硬脫歐會使英國成為最大輸家

2019/08/20 15:35

歐盟警告英國,硬脫歐會使其成為最大輸家。(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即將在今年10月31日脫歐,而今脫歐協定仍未出爐,加上新任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放消息會不惜一切脫歐,大增硬脫歐機率,這也讓歐盟警告,如果最終硬脫歐,英國將會是最大輸家。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Natasha Bertaud表示,英國硬脫歐後,會嚴重打擊到國內的經濟以及民生,且程度遠高於其他27個歐盟成員國。Natasha Bertaud引用了歐盟執委會主席Jean-Claude Juncker的觀點,表示「如果最終英國無協議脫離歐盟,很不幸地,他們將會是最大的輸家。」

而對於英國的決策,Natasha Bertaud表示,儘管歐盟不樂見英國應脫歐,但歐盟已經準備好應對相關事宜,歐盟現階段也不用提出其他應急方案。

日前英國有關硬脫歐的機密文件意外曝光,內容預測硬脫歐可能面臨燃料、糧食、醫療用品缺乏等問題,另外還有愛爾蘭邊界站、港口交通阻塞等問題。為此反對派工黨特別召開會議,早前工黨領袖Jeremy Corbyn曾次提出再次舉辦議會大選,發起不信任投票,以阻止硬脫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