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旗下資產被中國國企吃下 郭文貴轟中共「花盡心思」

2019/08/20 16:31

郭文貴今日表示,盤古大觀的今天「就是所有中國私人企業家的明天」。(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地產大亨郭文貴旗下資產北京盤古大觀5號樓遭司法拍賣,今早被中國國企「北京金隅集團」全資控股的北京鈺珵置業有限公司以51.8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0.5億元)競得。郭文貴稍早發文痛批中共以實際價格的10%吃下該資產,更表示盤古大觀的今天「就是所有中國私人企業家的明天」。

根據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淘寶網司法拍賣網絡平台,盤古大觀5號樓法拍估價為7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28.8億元),與成交價51.87億人民幣有不小落差。中媒《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1名央企系地產公司人士稱:「這樣的位置和寫字樓級別,這個價格可以說很便宜了。」

該名人士補充道,「目前不少民企開發商資金鏈都比較緊張,很少會有這個能量去競拍,而且這棟樓本身存在情況復雜,比較適合國資接盤」。

郭文貴今日則在個人社交媒體「郭媒體」發文痛批,中共花了18年時間,終於以實際價格的10%吃下盤古大觀5號樓,「1個國家機器花盡心思,非法的搶走了盤古,但是盤古大觀永遠是屬於社會的,不會屬於任何組織、任何個人的」。郭文貴表示,盤古大觀的今天,就是所有中國私人企業家的明天。

郭文貴揚言,在中共垮台、即他口中所謂的「喜馬拉雅」實現之後,盤古大觀最終將屬於「新中國人」。郭文貴寫道,「共產黨和盜國賊的恐懼,就是我們消滅共產黨的武器;共產黨與盜國賊的行動,就是我們消滅共產黨的證據。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盤古大觀坐落於北京市北郊,與2008年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體育館、水上項目比賽場館水立方僅距離數百公尺。郭文貴美東時間8月7日直播時曾透露,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時,現場1票難求,但他有上千張票和多個包廂,當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基金、可口可樂公司等名人或企業的包廂都是他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