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虧損嚴重!大韓及韓亞航空喊停國內3貨運航線

2019/08/19 14:36

南韓2大航空業者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表示,從今年10月1日起,關閉在大邱、清州和光州機場的貨運營業據點和相關貨運業務。(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日韓貿易戰赴日旅客減少和增開中國航線遭拒等影響,南韓2大航空業者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近日在貨運官網上表示,從今年10月1日起,關閉在大邱、清州和光州機場的貨運營業據點和相關貨運業務。

韓聯社報導,南韓航空業者今年上半年虧損嚴重,主要因韓元疲軟,使燃油成本及以外幣計價的債務相關財務成本變高;大韓航空發言人指出,在經過業務改善後,3機場的貨運業務仍持續虧損,因此決定停止相關業務,貨運服務將由國內其他主要機場繼續提供。

韓亞航空也表示,為了提高獲利進行業務重組,今後將只營運金浦至濟州這1條國內貨運航線;而消息來源指出,韓亞航空正考慮將這條貨運線委託給大韓航空,完全撤出國內貨運。

分析指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導致貨運需求下降、貿易爭執導致南韓赴日旅客大減,加上增開中國航線遭到拒絕,2家航空公司可能是希望藉此躲避虧損。

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大韓航空淨虧損從去年的3150億韓元,增加至4580億韓元(約台幣118.58億),韓亞航空淨損也從去年的430億韓元增加到2920億韓元(約台幣75.59億);近期大規模示威勢必又會導致赴香港旅客減少,展望今年第3季,情況只會更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