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估人民幣不會大幅貶值 法外貿銀行:未來12個月將溫和貶至7.2

2019/08/19 11:36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發表最新報告預測,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不會出現大幅貶值,未來12個月將溫和貶至7.2。(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發表最新報告預測,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不會出現大幅貶值,未來12個月將溫和貶至7.2,至於離岸人民幣匯率將大致跟隨在岸人民幣的走勢。

《路透》報導,法國外貿銀行報告稱,由於中國國內經濟成長疲弱,再加上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影響投資者信心,以及今年第2季中國資金外流情況加速等因素,人民幣背負貶值壓力已有一段時間,8月初人民幣破7大關,清楚地表明人民銀行不希望將匯率限制在7以下。

報告指出,中國7月份的數據顯示零售銷售及投資表現欠佳,儘管進出口數據有短暫改善,以及美國推遲對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利好,但基於美中之間的結構性差異,美中貿易爭端難以結束。

不過,法國外貿銀行認為人民幣不會大幅貶值。報告認為,人民幣近期破7,可能是中國對美國關稅威脅的回應,此與人民銀行提倡的人民幣增加雙向波動立場一致,但這並不意味人民銀行會放手讓市場力量推動匯率自由浮動,只是不想市場參與者押注任何1個「魔法數字」。

報告估計,在經濟低迷和資本外流的背景下,中國政府仍有需要繼續推動投資國內經濟,且不會冒著任由匯率下跌的風險而影響投資者信心。另外,報告指出,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與即期的價差在人民幣貶值後基本保持穩定,顯示市場觀點仍認為人民幣是適度貶值,故預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未來12個月只會溫和貶至7.2,而非大幅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