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爆發經濟危機 德財長暗示政府可拿出1.73兆救市

2019/08/19 10:07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18日表示,德國的財政實力足以「全力」應對下一次經濟危機,並暗示德國政府可以拿出高達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73兆元)的額外支出。

《路透》報導,德國經濟瀕臨衰退,且借貸成本處於創紀錄低位,德國目前面臨著國內外壓力,要求其放棄平衡預算的承諾,轉而通過舉債來增加投資。1名德國政府官員本月稍早透露,德國財政部正考慮放棄長期以來奉行的平衡預算政策,通過發行新債來為氣候保護計劃提供資金。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18日坦承了政府內部有關債務融資支出的討論,但他認為,在經濟繁榮時期,國家應該量入為出,因為這意味著當情況變壞時國家將有能力應對。

今年的德國債務佔GDP比例,預期將從去年的60.9%降至58%左右,低於歐盟的債務上限60%,使德國未來的支出有更大的靈活性。蕭茲表示:「因此,如果德國債務佔GDP比例低於60%,這就成為我們全力抵禦危機時的力量。」

蕭茲指出,上一次的全球金融危機讓德國政府花了500億歐元,「我們必須能夠籌集到這筆資金,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這是個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