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到蘋果 庫克示警 :三星可從中取優勢

2019/08/19 10:05

川普(右)表示上週5與庫克(左)會面,討論了新一輪關稅問題,而庫克也表態關稅會讓南韓品牌三星取得優勢,讓川普表示「他會在想看看」。圖為3月份2人會面照片。(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即將分期對中國實施3000億美元的關稅制裁,這波關稅中列入電子商品,預期蘋果(Apple)會大受打擊,從而讓韓國品牌三星可以從中取得優勢,為此川普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再次碰面,討論貿易戰關稅問題。

川普透露,他上星期5與庫克共進晚餐,並討論了新1輪關稅的問題。根據川普說法,庫克警告新關稅會讓蘋果失去商業優勢,以競爭對手韓國三星為例,由於三星產品大多於南韓生產,受到關稅打擊層面小,反之蘋果許多商品在中國製造,受到關稅打擊較大,因此相較之下可能會失去競爭力。

庫克直接舉出關稅傷害蘋果的實例,川普表示 :「我認為他舉出了非長強力的論點,所以我會好好思考一番。」

目前對蘋果的好消息是,美國延後部份商品的關稅起動日期,由9月1日延至12月15日,這讓蘋果的MacBook、iPhone等主力產品可以暫免關稅壓力,不過其他如Apple Watch、HomePod等商品,在9月1日起便面臨新1輪的關稅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