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貿易戰 川普連任之路最大挑戰是....

2019/08/17 22:54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連任的最大挑戰在於,美國經濟能否保持成長,不致開始走下坡、或甚至陷入衰退。(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把強勁的美國經濟作為他上任總統以來的核心賣點,川普顧問認為「讓美國經濟再次偉大」是他贏得連任的關鍵;儘管美中貿易戰延燒逾1年,仍無化解及達成協議的跡象,川普連任之路最大挑戰不在於對中國強硬的談判立場,而是美國經濟是否開始走下坡、或甚至陷入衰退。

美國股、債市過去1週浮現了對經濟可能走向衰退的擔憂,主因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低於2年期、出現12年來首見的殖利率曲線反轉「倒掛」現象,這項殖利率倒掛指標被廣泛視為1年半內可能「經濟衰退」的預兆。

川普15日在新罕布什爾的電台訪問時表示,「目前經濟狀況非常好。在利率正常化的情況下,我們的表現很出色。我們有過幾天艱難的日子。但我們會有一些非常好的日子。」

華爾街日報指出,川普競選團隊面臨的問題是,他能否在明年11月總統大選前,繼續在一個不確定環境中保持不必擔憂股市下跌、經濟疲弱的樂觀態度;共和黨策略分析師馬登(Kevin Madden)表示,川普首任都在鼓吹經濟的積極影響,所以當我們開始看到經濟指標可能出現疲弱時,這必然成為他們關注的一個核心問題。

馬登指出,川普面臨的挑戰還有,總統本身政策使美國經濟引發更多擔憂,目前的很多不確定性和波動性都是由白宮貿易政策所造成。

報導說,支持川普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美國優先行動」一位管理人士認為,若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影響將不亞於一場恐怖攻擊等政治地震的事件;若美國經濟出現下滑,將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供有力把柄,民主黨人先前就已在抨擊川普管理美國經濟的方式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