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德國銀行業處境 全歐洲最糟

2019/08/17 17:40

專家認為,德國銀行業可能在歐洲中處境最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歐洲央行(ECB)低利政策影響,歐洲銀行業普遍獲利能力不佳,而花旗(Citi)專家認為,儘管近期義大利政局動盪被視為是歐洲經濟的可能未爆彈,但德國銀行業的處境,可能才是全歐洲最危險的。

義大利聯合政府瓦解並將重新舉行大選,使得外界認為義大利經濟前景恐更加風雨飄搖,但花旗全球銀行業研究主管高思(Ronit Ghose)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如果從獲利能力的角度來看,德國銀行業比義大利銀行業的狀況「糟糕很多」。

歐洲銀行業表現不佳,整體行業第2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7%,過去10年來,衡量歐洲銀行業的Stoxx Europe指數下挫45%,與之對比的是衡量美國銀行業的KBE bank ETF指數昂揚86%,迫使歐洲各銀行出台重組整頓、削減成本等計劃,而在結構性問題及國內經濟疲軟的狀況下,德國銀行業前景可能更為黯淡無光。

高思表示:「義大利銀行業與西班牙銀行業一樣,都已在進行資產負債表的整頓工作,而德國銀行業的股權收益率明年將只有2至3%,而今年將更為糟糕。」

德國最重要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股價已持續下探多年,受到大環境經濟及自身結構性問題,還有之前的洗錢醜聞影響,目前正在歷史低點左右徘徊,且整頓計劃遭外界「看衰」,而另1間「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股價處境也與德銀類似。

高思認為,歐洲銀行業整頓表現以北歐及荷比盧地區表現最佳,最近法國銀行業表現也在轉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