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計畫試點開放外資 建立外企專屬「翻牆」服務

2019/08/16 20:48

中國北京當局計畫,將開放外國電信商為外國投資者,建立專屬的「國內互聯網虛擬專用網業務」(VPN),讓外資企業用戶可繞過中國的防火牆,訪問Google、臉書等網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中國的網路防火牆,阻擋中國網路用戶訪問全球數百重要網站,但隨著中國繼續開放和吸引外國投資,中國北京當局計畫,將試點開放外國電信商為外國投資者,建立專屬的「國內互聯網虛擬專用網業務」(VPN),讓外資企業用戶可繞過中國的防火牆,訪問Google、臉書等網站。

綜合外電報導,北京市政府15日公布《互聯網信息領域開放改革三年行動計劃》,以吸引外國電信商為北京的外商投資企業,試點提供VPN服務,儘管外資持股比例被限制不得超過50%。另外,在符合當局監管和數據安全的前提下,北京也將試點開放外資提供網路遊戲、影片和音樂APP服務。

安盛投資管理(AXA Investment Managers)資深新興亞洲經濟學家Aidan Yao表示,北京此舉的長期影響,是中國對商業逐漸開放、進一步融入全球體系,並繼續接受全球化和多元世界秩序,而這些新措施的目標,是屬於未來增長引擎的服務和消費相關行業,未來中國當局將配合削減進口關稅、開放資本帳戶和在岸市場。

據報導,北京市在2019上半年,其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至6.3%,財政收入也下降2.5%,至3170億元人民幣,而北京市在此數據發布後推動上述新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