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公司深陷華為風暴 滙豐(台灣)銀行總經理說話了

2019/08/16 19:18

母公司深陷華為風暴,滙豐(台灣)銀行總經理陳志堅說話了。(滙豐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滙豐(台灣)銀行董事長黃碧娟上週無預警辭職,再加上近期香港滙豐集團多位高層陸續離職,外傳與華為事件有關,滙豐(台灣)銀行總經理陳志堅今日透過聲明稿對外表示,種種傳言「全無根據」,高層離職與華為事件及股東平安保險無關。

 滙豐(台灣)銀行總經理陳志堅引述日前滙豐亞太區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接受香港《星島日報》專訪所言,近期的高層離職與華為事件無關;此外,他強調平安保險純粹是滙豐控股的投資者,從未干預集團董事會所作的決定。

 陳志堅表示,滙豐集團持續增加投資並尋求擴展亞洲業務,台灣仍然是滙豐在亞洲市場中重要的一塊。強調該集團在台灣尋求成長的策略沒有改變。

 針對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董事長出缺,陳志堅表示,滙豐銀將儘速召開董事會選任新董事長,並將依相關規定公佈。

圖為滙豐(台灣)銀行總經理陳志堅。(滙豐銀行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