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與川普關係史上最僵!傳鮑爾對理事下「禁言令」

2019/08/16 12:46

外媒報導,傳出Fed主席鮑爾為了不要繼續加深Fed與川普之間的矛盾,禁止Fed理事出席公開活動並向媒體發言。(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多次批評美國聯準會(Fed),Fed與白宮的關係創下有史以來新低;外媒報導,傳出Fed主席鮑爾為了不要繼續加深Fed與川普之間的矛盾,禁止Fed理事出席公開活動並向媒體發言。

美國雜誌《The Spectator》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包括Fed副主席在內的所有理事,原本與媒體約定好的訪問都被取消,且無論是公開或私下與媒體討論都被禁止,但禁令主要針對有投票權的理事,不包括所有聯準銀行的總裁。

報導指出,鮑爾的這項決定前所未見,反映了Fed正在承擔2種壓力。首先是有愈來愈多的經濟指標顯示,美國正在走向衰退,週三道瓊指數也暴跌800點;另外,此舉也顯示,Fed與白宮的關係創下有史以來新低。

由於川普將其總統任內的成就,歸功於強大的經濟和他的商人背景,若在他任內美國經濟發生衰退,川普認為他的聲譽將被摧毀,且將難以繼續連任;本週川普又再度對Fed展開激烈批評,並聲稱Fed必須為美股暴跌負責。

報導指出,鮑爾也對川普的批評感到愈來愈敏感,因為川普這些措辭,讓他看起來對經濟或Fed扮演的角色一無所知;由於Fed是獨立機關但川普卻認為他有權置喙Fed決策,導致Fed與白宮的關係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僵局,鮑爾可能決定不要讓雙方有機會再起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