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廣核被列黑名單 中國跳腳: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2019/08/16 11:12

美國把中國核電巨頭廣核集團及其3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向這些中企輸出技術。圖為廣核集團展示模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14日指出,基於國安風險考量,把中國最大核電巨頭廣核集團及其3家隸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向這些中企輸出技術。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反對,認為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針對中廣核及其3家隸屬公司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出美方此舉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除對中企造成傷害,也對包括美國在內的相關國家企業造成影響。

華春瑩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通過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政策傷害中國甚至世界各國利益。希望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有關錯誤做法,堅持通過平等協商解決問題。

中國廣核集團是中國國有最大核能發電企業,中國同時也把核能技術列在「中國製造2025」優先項目,有觀點認為,美國商務部把中廣核列入實體清單,可能會阻礙中國當局的核擴張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