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異遭控財務造假「超越安隆案」...股價暴跌15%!

2019/08/16 11:14

奇異公司遭會計專家馬可波羅斯質疑財報不實,股價暴跌15%。(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工業巨擘奇異公司(GE)遭會計專家馬可波羅斯(Harry Markopolos)質疑財報不實,且形容隱瞞財務問題的嚴重程度「超越安隆案」,奇異則出面表示,相關指控完全錯誤且誤導;但消息一出,仍衝擊奇異股價,15日一度暴跌15%。

馬可波羅斯在報告中指控,奇異財報中隱匿了約380億美元的財務損失,且宣稱奇異的現金狀況,比公司披露的更糟糕,公司實際上的負債權益比是17比1,而非3比1;報告指出,會計問題涉及金額達380億美元,佔其市值的40%,嚴重程度超越安隆案和世界通訊(WorldCom)案。

消息一出,奇異股價15日一度崩跌15%,創下11年來最高單日跌幅,最終收跌11.30%,報8.01美元;馬可波羅斯約20年前揭發馬多夫(Bernard Madoff)的龐氏騙局,而一戰成名,該案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騙局之一。

對此,奇異執行長卡普(Larry Culp)出面回應,指175頁的報告內容充滿錯誤,也完全沒有向奇異求證,目的是在操縱市場。

奇異燃氣發電系統亞太區商務總裁Venkat Kannan在聲明中指出,首先,在奇異公司,我們嚴肅對待任何財務不端的指控。 然而,在這件事情上,本公司從未與報告的作者聯繫過。 他也完全沒有向奇異公司求證,該報告包含對奇異財務的不實陳述和指控。此外,作者已承認他得到了未具名對沖基金的補償。

聲明中也指出,很明顯,該報告企圖操縱市場,以利個人和不明對沖基金從奇異股票的下行波動中獲利。我們以至高的誠信經營公司,支持我們的財報。我們穩定按照制定的策略專注運營,並在我們經營的市場中持續拓展業務。

英國《BBC》報導指出,一些分析師反駁該報告,認為馬可波羅斯的做法很愚蠢,但路透則提到,有一些華爾街分析師先前就對奇異的低現金流、費用及資產減記、據稱不透明的財報等感到懷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