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成長1000%!美大企業執行長薪資為員工的278倍

2019/08/15 18:33

美企執行長與勞工的薪資差距持續擴大。圖為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顯示,去年美國大型企業的執行長平均年薪為1720萬美元,自1978年以來,已經成長超過1000%,是一般員工平均年薪的278倍。

英國《衛報》報導,研究指出,美國規模最大的前350家企業的執行長的年薪,經通膨調整後,在1978年至2018年的40年間共成長了1007.5%,成長幅度遠遠超過一般員工,這些公司員工的平均年薪漲幅僅11.9%。在1965年時,規模最大的前350家企業執行長平均年薪僅員工的20倍,現則擴大到278倍。

經濟政策研究所研究員米歇爾(Lawrence Mishel)指出,由於沒有證據能證明,這些執行長薪水大幅增加能使公司表現更好,因此執行長超額加薪和員工的薪資停滯有直接關係。

報導指出,在經濟衰退結束後,多數美企員工的薪資成長仍停滯,然而執行長的薪水卻不斷飆升,長遠來看兩者的薪資差距料將陸續擴大。

在此之前,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曾警告,美國貧富差距正成為「國家緊急狀態」;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呼籲,推動經濟落後者的就業前景,以消除嚴重的貧富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