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中國耐蝕鋼品躲關稅「洗產地」?美商務部開查

2019/08/15 15:51

美國懷疑台灣、中國出口的耐蝕鋼品規避關稅,商務部已經發起調查。圖為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發起自主調查,調查台灣、中國出口的耐蝕鋼品是否為了規避美國關稅,繞道至其他國家「洗產地」。

台灣與中國出口美國的耐蝕鋼品,目前分別受到美國的關稅制約,美國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對中國則是課徵反傾銷、反補貼稅。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告,懷疑台灣與中國產品至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南非、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5國洗產地,因而展開調查。

美國商務部提出數據懷疑,在對台灣、中國的耐蝕鋼品祭出關稅後的45個月內,上述5國的耐蝕鋼品出口量暴增,當中哥斯大黎加增加29,210%、瓜地馬拉增加35,944%、馬來西亞增加151,216%、南非增加629%,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增加了5,571%。

美國商務部公告還指出,川普上任後,開始嚴查「洗產地」的行為,總計任內已經發起21次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