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晟德轉投資澳優乳業遭禿鷹狙擊!澳優股價重挫2成停牌

2019/08/15 15:02

中國進口羊奶粉製造商澳優乳業遭放空機構鎖定,股價重挫2成後停牌。(截自澳優乳業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生技公司晟德(4123)轉投資的澳優乳業,遭放空機構鎖定;放空機構「殺人鯨資本」(Blue Orca Capital)發表報告,指控澳優乳業財務造假,完全不值得投資,並表示澳優每股僅值5.78港元,約還有53%的潛在跌幅。受此拖累,澳優週四在港股重挫2成後停牌。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殺人鯨資本報告指出,澳優再度開始財務造假行為,誇大營業收入、誤導中國消費者、隱藏成本,並透過未披露關聯方交易,讓公司高層謀取私利;受此消息拖累,週四澳優股價急挫2成後中途停牌,停牌前狂瀉20%,報9.73港元。

報告也指出,澳優的公司治理十分糟糕,財務數據完全不可信,根據獨立證據對澳優的收入進行調整後,得到澳優的股價估值為每股5.78港元,強調澳優完全不值得投資。

澳優是中國進口羊奶粉製造商,在香港掛牌上市,今年5月以來在港股暴漲近5成;澳優週四也發表聲明,「將於港交所短暫停牌,以待發表回應1篇報導之澄清公告,而本公司相信該篇報導載有涉及本公司之失實及誤導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