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是避險資產?比特幣同步美股重挫

2019/08/15 09:57

加密貨幣市場今日跟隨美股一同重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正式低於2年期公債殖利率,導致美股14日大跌,被市場部份投資人視為最新避險資產的比特幣也隨之下挫,一些規模較小的加密貨幣跌勢更加慘烈,令比特幣是避險資產的說法不攻自破。

加密貨幣市場今日跟隨美股一同重挫,根據加密貨幣數據網站Coinmarketcap,比特幣24小時內跌幅超過6%,跌至10079美元。其餘市值規模較小的加密貨幣跌勢更慘,如在加密貨幣市場市值排行第2的以太幣,24小時內跌幅達9%,跌至188美元,加密貨幣市場市值排行第3的瑞波幣,24小時內跌幅接近10%,跌至0.266美元。

《彭博》報導,加密資產管理公司Arca投資長多曼(Jeff Dorman)表示:「比特幣回吐了上週的大部份漲幅,現在又回到原點,這是可預見的,也是合理的。」

報導指出,比特幣的支持者曾經以比特幣與美股的負相關性增加,來證明投資者正在將比特幣視為避風港,但隨著如今這種負相關性減弱,這種說法已經不攻自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