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問題不在中國!川普再轟聯準會如無頭蒼蠅

2019/08/15 10:31

川普週三晚間再度發推稱「中國不是問題」,批評聯準會和利率政策才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本週大洗三溫暖,週二因總統川普宣佈延後3000億美元對中關稅,4大指數收漲;週三卻因美國債殖利率12年來首次出現倒掛而重跌約3%。對此川普十分不滿,週三晚間再度發推稱「中國不是問題」,批評聯準會和利率政策才是。

該推文表示,美國正大幅度贏過中國,那邊的企業、工作都在流失。雖然香港不甚樂觀,但中國並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聯準會之前升息太快太多,現在又降太慢。川普再度形容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如無頭蒼蠅一般,拖累美國應輕易取得的「大豐收」,並以大寫字體強調「殖利率倒掛簡直瘋了」。

週二川普將對中關稅從9月1日延至12月15日生效,表示在聖誕節期間實施,以防部分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產生影響。對市場來說,時程拉長更有希望緩解美中貿易衝突。而週三美國、英國皆出現國債殖利率倒掛的現象,德國也公佈第2季經濟萎縮0.1%,引發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