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衰退重來? 2年、10年期美債殖利率快要「倒掛」了...

2019/08/14 15:42

美債2年期、10年期殖利率若倒掛,將是更大的經濟凶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日美股受到美中貿易戰部份關稅推遲所激勵,標普500指數上揚1.48%,不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注意到,現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只比2年期公債殖利率高約2個基點,這是2007年以來2者最接近的時候,2者殖利率若「倒掛」,將成為經濟衰退的凶兆,現在的股市榮景可能只是在「借時間」而已。

《彭博》報導,美銀策略師在1份報告中表示:「3月期公債殖利率與10年期公債殖利率早已倒掛,2年期公債殖利率與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倒掛,代表真正風險,現在的股市表現,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借時間』罷了。」

美國長期公債殖利率低於短期公債殖利率,也就是「倒掛」,常被視為是經濟衰退的前兆;美銀表示,過去12次10年期公債與2年期公債殖利率倒掛的案例中,有9次發生經濟衰退,機率達78%,且過去的7次倒掛,每1次都會發生經濟衰退。

至於如何看待美股的漲勢,美銀認為,過去10次殖利率倒掛中,有6次股市在3個月內回跌,不過另外4次則需等11個月以後才會看到股市回跌,美銀也示警,過去幾次美國經濟衰退,都是在美股衝到高點後6、7個月才會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