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將按原計畫 於9月赴美進行貿易協商

2019/08/14 14:19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官員將於9月訪問美國華盛頓,和美方進行面對面貿易協商。圖中間左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中右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3日稱,9月1日對中3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的清單中,大部份重要產品全部延後至12月15日課稅後,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官員將按原定計畫,於9月訪問美國華盛頓,和美方進行面對面貿易協商。

《彭博》今(14)報導,有消息人士稱,雖然美國對中國的關稅威脅突然在本月升級,但雙方的談判仍在進行中,中國官員於9月訪問美國華盛頓,和美國進行面對面貿易協商的計畫不變。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談判代表對下1輪協商進展並不樂觀,因為中國的官員不太可能在中國於10月1日慶祝其成立70週年之際做出讓步。

1位消息人士稱,美中面對面談判是否再開,也取決於目前和未來的發展,而雙方談判小組間的下1次電話會議,將在2週內召開。

美國貿易代表署13日指出,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清單中,部份基於健康、安全、國安等因素的產品將免徵10%額外稅率,其中包括手機、筆電、電子遊戲機、部分玩具、電腦螢幕以及部分鞋子及服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