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剛佈局航太有成 第2季EPS 0.31元創4年同期新高

2019/08/14 13:25

榮剛積極拓展毛利高的航太、能源、油氣等3大領域。(取自榮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特殊鋼大廠榮剛材料(5009)公告第2季暨上半年財務報表,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0.31元,創近4年來同期新高,累計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18億元、年增193.32%,EPS0.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17元,也快追平去年全年0.55元。

在營收組合方面,榮剛受惠於高毛利航太、能源、油氣產品營收占比的提升,激勵第2季合併毛利率達17%、營業利益率躍升至7%,較去年同期13.8%、3.2% 優異。榮剛表示,目前航太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上半年,預期航太產品營收占比有機會在年底前持續增加,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榮剛表示,航太產業的布局已陸續展現成果,另外真空感應熔解爐(VIM)在重啟接單應用後,產能利用率也持續回升;此外,受惠來自日本及中國地區發電廠出現新1輪的維修需求,也增加接單量。榮剛指出,後續將致力提升航太、能源、油氣等3大領域高毛利產品線的營收佔比,擴大獲利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