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教授示警:降低使用日本氟化氫 對中國原料依賴恐增加

2019/08/13 19:38

南韓西江大學教授指出,遭日本限制進口的高純度氟化氫,其原料產自中國,不僅南韓無法實現完全國產,且若要降低對日本進口的依賴,便代表南韓對中國原料的依賴度將提高。圖左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尚未緩解,南韓為了反制,宣布將在近年內將戰略貨品原料國產化,但南韓西江大學教授指出,遭日本限制進口的高純度氟化氫,其原料產自中國,不僅南韓無法實現完全國產,且若要降低對日本進口的依賴,便代表南韓對中國原料的依賴度將提高。

《Business Korea》報導,南韓西江大學教授Lee Duk-hwan於12日在南韓全國經濟人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FKI)研討會上指出,雖然南韓使用的氟化氫進口自日本,但其製造原料卻由中國生產,即使南韓能成功在國內生產氟化氫,但仍要從中國進口原料,因此南韓無法實現氟化氫完全國產化,導致降低對日本材料的依賴,便代表對中國的依賴度會增加。

南韓東義大學教授Lee Hong-bae也指出,日本的高附加值材料和零組件,在短期內無法被取代,更稱即使南韓的技術實力在10年內達到日本的99.5%,日本仍能擁有0.5%的核心競爭力,並認為以技術為中心的生產合作、公私在研發投資上合作,或建立聯合公司等,可作為南韓解決當前困境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