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化加工夯 屏科大培訓百萬年薪人才

2019/08/13 15:55

機械系課程規劃搭配程式設計,將寫好的程式及參數設定至銑床控制台。(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了培養新一代的智慧化加工人才,屏東科技大學運用學校資源,開辦系列實作課程,邀請高中職學生體驗智慧化加工技術,校方指出,從需求出發,創造智慧化加工生產是台灣的強項,尤其工業4.0浪潮席捲全球,智慧機械、智慧製造、智慧生產技術廣泛應用到各種產業,商機強強滾,業界對於智慧化加工技術求才若渴,就業薪水年薪上看百萬,期待透過暑期營隊擴展年輕學子視野,與全球化浪潮接軌。

從繪製設計圖到機電整合控制,學生們動手操作,與機械手臂下棋、利用機械手臂雕刻精美夜燈、打造盆栽自動澆水系統等,體驗智慧製造加工。

機械系張清水助理教授(右二)講解銑床控制模板。(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屏科大機械系助理教授張清水說,正夯的空拍機,或是汽車、航太、電信通訊等產業,都能看見智慧化加工的運用,這次體驗特別安排學生認識「如何讓機械手臂長眼睛加智慧」、「智慧機械如何辨別物料形狀、顏色」、「如何調整物料姿態、方向、整列與堆疊」等基礎技術知識,希望機械領域人才與軟實力從中深化扎根。

內埔農工機械科3年級學生王廷藝說,屏科大有許多新穎的設備及先進機械,見識到全自動、智慧化的生產方式,對未來的升學和就業都有更多不同的想法。

屏科大副教務長盧威華也表示,這次的體驗營串連技職端與科大端,學校投入很多的資源與經費採購精密設備,提供學生完善的學習環境,同時也以該場地作為未來考照的中心,提升同學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