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推薦「劣質」商品騙消費者?美參議員要求貝佐斯解釋

2019/08/13 14:34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質疑亞馬遜網站的商品推薦,可能會誤導消費者購買「劣質」的商品。(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領袖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質疑亞馬遜網站的商品推薦,可能會誤導消費者購買「劣質」的商品。

2名參議員聯合致信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由於近來有消費者抱怨說亞馬遜推薦存在缺陷或者質量糟糕的商品,要求他解釋「亞馬遜嚴選(Amazon’s Choice)」的運作機制。參議員認為,這項推薦機制可能會誤導消費者,讓他們認為這是最好的產品,事實並非如此,很多被推薦的商品品質低劣。

亞馬遜在2015年推出此推薦機制,聲稱在「高評價、價格合理」的產品頁面加上推薦標章;參議員要求亞馬遜詳細解釋亞馬遜嚴選的運作機制,例如做出決定的演算法如何進行、標註之前是否有員工審核過商品等。

對此,亞馬遜新聞發言人回應,公司投入巨大資源確保評論內容的真實性,在審核人員與銷售合作夥伴之間設定明確的界線,若審核人員違規將停職,甚至有可能面臨法律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