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爆合資廠大裁員 中國東風汽車否認:只是臨時歇工

2019/08/13 11:54

法國PSA集團與中國東風集團合資的神龍汽車傳裁員消息,但東風汽車稱只是臨時歇工。(圖擷取自神龍汽車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冷颼颼,外媒日前爆料,稱法國PSA集團與中國東風集團合資的神龍汽車不堪市場衝擊,雙方已同意在中國裁員數千人並關廠。中國媒體今日報導指出,東風汽車回應,神龍公司沒有裁員,只是臨時歇工,但也坦承近年經營有困難。

《路透》日前報導,指稱神龍汽車現有8000名員工,年底會裁減至5500人,2022年至4000人,還要關閉4家工廠中的2座裝配工廠,預計1廠關閉並與當地政府合作重建,其產能轉移至3廠,收益是政府與神龍公司各半,2廠求售還在洽談,引起討論。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今日報導指出,東風汽車相關負責人表示,神龍公司從來沒有裁員的說法,但有制定並推出了臨時歇工的政策,因為神龍公司近年來經營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像是產量下滑致產能利用率不高,所以多出了一些人力。

東風汽車表示,會依法向歇工員工給予生活費和保險等服力,也積極地幫助他們在相關求職上的幫助。

在關閉裝配工廠的部分,東風汽車指出,該項目只是剛剛啟動,報導中說的土地出讓形式和收益分配還未進展,網上的這些數據並不真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