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安顧問訪英 促對伊朗、華為採取強硬立場

2019/08/12 11:25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11日抵達英國倫敦,準備和英國政府官員會談,預料他將敦促英國對伊朗和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採取強硬立場。

《路透》報導,隨著英國準備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許多外交界人士預期,英國往後會越來越仰賴美國。波頓將於12日和13日與英方展開會談,雙方將高度聚焦脫歐議題,川普政府與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關係緊張,此次波頓訪英,凸顯白宮試圖鞏固與英國新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的關係。

波頓預期會敦促英國政府官員在伊朗議題上與美國緊密合作,英國目前一直支持歐盟,堅守與伊朗的核協議「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但在1艘英國油輪日前在荷莫茲海峽遭扣押之後,英國政府已承受壓力要考慮對伊朗採取更強硬立場。

另外,由於憂心華為的5G技術會造成國安風險,美方也將敦促英國更強硬面對華為。不過1名美國高層官員表示,波頓希望能在強生政府找到更友好的「聽眾」。英國尚未針對華為做出最後決定。

報導稱,波頓計劃強調華為是中國政府的分支機搆,華為的硬體可以用來監控透過華為系統所進行的通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